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二)党员夫妻同心抗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二)党员夫妻同心抗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二)党员夫妻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4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我们政务服务人当中,有一名退役军人,他叫王庆喜。他文笔好,热心肠,不仅是单位的宣传骨干,每每组织活动都能看到他积极参与的身影,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喜锅”。今天,我们就来讲述王庆喜跟他妻子丁梅菊,两名党员夫妻共抗疫情的故事。

   王庆喜是数据资源管理局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曾经退役14年的军人。在部队期间,他因工作突出,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他退伍不褪色,在2018年被评为宣城市优秀退役军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党员的他被组织部抽调参加凤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凤凰城二期临时党小组组长。他是一名战斗员,每天需上卡点执勤。凤凰城二期有住户2000余户,上下班高峰时段,人流车流量较大,作为唯一防疫卡点通道,压力可想而知。“保畅通不能牺牲严防控”。工作中,他根据卡点实际和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会同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从严把好关口的前提下,想方设法优化查验流程,确保防控标准要求既能从严又能高效得到落实。他是一名摸排员,作为楼道长,他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逐户上门摸排本单元住户有关信息,并建立了楼道微信群,动态了解人员行动轨迹,并及时宣传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通告和信息。他还是一名协调员。作为临时党小组组长,他还需负责组织发动本小区党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本区域96个楼道长摸排相关信息……


   王庆喜的妻子丁梅菊,是甲路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在基层卫生系统一干就是18年,无怨无悔。疫情发生后,刚做完手术出院不久的丁梅菊,谢绝了领导要求在家休养的建议,从正月初二就开始没有休假的上班。每天的工作,除了走村入户,对自己负责联系的13名武汉返宁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做好跟踪回访,作为药房负责人,她还需要积极筹措并统筹安排卫生院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医护人员防疫需求。基层卫生系统人少任务重,作为党员,她还积极院党支部的号召,“串岗”参加预检分诊,为来院的就诊患者量体温,区分是否为发热病人,并引导至相应科室就诊。医院的卫生防疫工作不容小觑。看到同事们都在忙忙碌碌,她不顾仍还虚弱的身体,背起药桶,楼上楼下的喷洒消毒药水。

    

   王庆喜夫妇家育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就读七年级,属于成长的关键期,小儿子才2岁多一点。由于两人每天都需上岗,再加上王庆喜是3天一个夜班,妻子也是一个月10天夜班,夫妻俩是聚少离多。如果排班不凑巧,四五天也难得见上一面,更别说照顾两个孩子,只有暂且将孩子交由父母代替照看。他和妻子工作之余最挂念的就是孩子,远在乡镇的妻子每当晚上睡不着觉时,总要拿起手机一遍一遍地翻看着孩子们的小视频,看着看着忍不住笑,笑着笑着又忍不住落泪。

   同一战线,不同战场,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丝退缩,坚定值守、忠诚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筑牢防护墙。他们是普通夫妻,也是战里并肩的战友,更是防控战中动人的风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着如此坚定的守护,我们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通讯员 曹燕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