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加强疫情防控 规范企业复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加强疫情防控 规范企业复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加强疫情防控 规范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0 15:28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工业企业复工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经信局主动作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
    一是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复工将近,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市经信局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印发了《关于切实压实企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的通知》,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制定严密的开复工方案,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储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实行最严的人员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实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从严从实加强审批监管。坚持“分批、错峰”原则,从严审批、监管。制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审核监管工作方案,安排人员分片前往企业,对企业执行开复工规定的有关情况进行指导检查。严格把控外来人员,湖北省等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在疫情结束前一律不得来(返)宁;其他外地人员原则上不得来(返)宁,企业要承诺并负责对返宁人员采取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满无异常方可审批上岗。
    三是落小落细狠抓疫情防控。企业开复工后,做好防疫措施也是重要一战。市经信局为开工复工企业“列清单”“划重点”。企业紧紧围绕“人员、设备(机器设备)、物料(生产和防疫物料)、工序(操作和管理方法)、场所(生产、办公等区域环境卫生)”进行自查,根据风险研判结果,制定相应应对措施,确保公司所有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