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筑牢农村环境卫生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5 发布日期: 2020-02-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筑牢农村环境卫生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5
发布日期: 2020-02-05
市住建局筑牢农村环境卫生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11:5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又适逢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量骤增,市住建局攻坚克难,多措并举,一手抓城区物业小区、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村垃圾清运,全力推动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筑牢农村环境卫生防线。

全力做好农村垃圾清运  制定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组织突击队伍,加大保洁频次,增配垃圾收集设施,抓好中转清运;组建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微信群,每日汇总各地垃圾清运情况。春节期间,我市农村地区日均垃圾清运量达到200吨左右,目前已累计清运农村生活垃圾1406吨。

落实巡查督查机制  自1月28日起,市住建局组织两个专门工作组,定期赴各乡镇、街道实地开展暗访督查,督促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及消毒工作,发现问题立即通知属地乡镇、街道,要求整改到位。

严格消杀阻断疫情传播  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市住建局组织各乡镇、街道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配备垃圾桶730多个,做好保洁环卫人员培训及安全防护,开展环卫设施日常消杀消毒工作,安排在人流密集的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进行单独收集处置。同时,实施对垃圾收运设施进行消毒,最大限度的降低疾病传播途径。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市住建局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进一步加强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全力消除群众健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