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疫情来时,他们扛起责任守城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8 发布日期: 2020-02-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疫情来时,他们扛起责任守城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8
发布日期: 2020-02-08
疫情来时,他们扛起责任守城门
发布时间:2020-02-08 14:50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宁国公路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公路人的初心,积极主动履职,逆行而上,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胸前闪光。
    积极响应,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大年初二分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上,分局党支部书记刘宏胜传达了上级疫情布置会议精神,即日起,宁国分局承担境内平兴高速检测点和S215长虹检测点疫情防控任务。
    “请办公室按照一个监测点二人一班,一班12小时进行排班,我是支部书记,从我开始,”同事们都知道,刘书记情况特殊,家在外地,三天新年还没过就要离开家,食堂还没开火,快餐店又还没开门,连最基本的吃饭都成了问题。可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还有什么条件可谈,一时间,会议室不平静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虽然是女同志,但我是党员,把我派去”、“每次突发事件都是男同志抗在前,这次也请给我们女同志一次机会”。就这样,一句句发言汇聚成了一股股力量,党员们自告奋勇带头,一个也不愿意落下,用他们的行动感召着大家,分局13名在职党员、19名群众的名字全部排在了值班表上。
    凝聚力量,阵地建起了临时党支部
    为了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交通运输局党委决定在各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建在最前沿,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我志愿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防死守,无畏生死,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这是抗疫一线,宁国分局所有党员在临时党支部向党组织发出的铮铮誓言。每班岗必须要有党员带头执勤,负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试、宣传引导等,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入关口。
    坚守一线,全力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刘宏胜,分局党支部书记、负责全面工作。疫情来时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往前冲。每次连续12小时的值守后,他都无法休息,因为他还要随时参加上级各类疫情布置会议,领会越来越紧张的防控局势,他要第一时间把各类要求带到值守一线,告诉同事们要既要严防死守又要注意自身安全,他还要不断地给已进入疲劳期的同事们打气,他还要对分局管养的173公里公路通行情况每天进行检查、督导。同志们心疼他,说“领导事多,建议一线值守就不要去了。”可是,刘书记总是一口回绝:特殊时期不谈条件。殊不知,他是异地交流干部,从大年初二开始,就离开家到了工作岗位,一天三顿都解决不了,通常就是饼干加泡面模式,租住房间条件有限,他也没有时间和精力为自己做一顿像样的饭菜。而这样的日子,他已经做好了长期应战的准备。

    “同志,您好,请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摇下车窗,测一下体温”、“同志,你从哪里来,你去哪里,我们做一下登记”这句话,宁国分局副局长洪卫宁值守时一天要重复上千遍,可每一次都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洪局长年前因胃部手术,整个人一下瘦了二十斤,出院前医生一再叮嘱,身体还在康复期,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一顿三餐有特别限制。当他告诉妻子要上一线值守,妻子眼泪婆娑,她不光心疼丈夫,家中的大女儿因自幼残疾生活起居还要照顾啊,这都不管了吗?洪局长说:“关键时刻,职工看着党员,党员看着领导,我必须要上”。
    刘均,宁国公路分局一名普通党员。疫情来时,他被安排在S215线长虹段检测点进行值守。长虹段位于广德和宁国交界处,人员复杂,来来往往的驾驶员大多从事货运工作。“我们是疫情防控第一关,如果我们放松了警惕,让病毒携带者进入我市,那后果不堪设想。”在疫情值守的头几天,一晚上差不多要拦下200多辆车,给四五百人测体温,连坐上凳子都成了一种奢望。在谈到执勤辛不辛苦,刘均呵呵一笑:“肯定哦,毕竟一站就是12个小时,天很冷,尤其是在路旁等车来时,只能靠跺脚取暖。”在各监测点上,分局像刘均这样的共产党人随处可见,他们用党员的力量感染着周围的群众,对人民负责。
    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紧要关头能豁出来。在疫情面前,宁国公路分局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在一个个不眠夜守护这宁国城门的安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路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直到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