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物资保障,经信人一直在路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5 发布日期: 2020-02-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物资保障,经信人一直在路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5
发布日期: 2020-02-05
物资保障,经信人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2-05 09:53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1日上午5:00,前往外地采购一次性口罩;

    22日下午14:30,前往外地采购一次性口罩;

    24日上午8:00,前往江苏昆山采购消毒液......

    这是经信局副局长田继璋的近几日的工作日志,在全国上下呼吁“宅”在家里的时候,他却甘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每天奔波全省乃至全国各地,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准备充足的“粮草”。

    他只是一个缩影,一群默默守候在疫情防控最“后方”的人的缩影。

    25日,刚开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市经信局局长马剑,第一时间与省经信厅对接,获取安徽省应急药品生产企业信息。26日上午,他亲自前往广德市某医疗器械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洽谈,商议口罩采购事宜,为了能将第一批物资送回我市,他在生产包装车间门外等了几个小时,迫不及待的将企业刚生产出来的4000只口罩搬运的车子。一桶泡面,一个面包,一根火腿肠,一顿简单的午餐过后,他又马不停蹄前往泾县某化工企业,采购25公斤二氯异氰醋酸钠消毒粉,为疫情期间全面消毒做准备。

    随着疫情的发生,医疗物资需求量激增,一条医疗物资保障通道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他一方面安排专人前往天长、桐城等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采购医疗物资,另一方面积极拓展采购渠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征集信息,为复工复产筹措物资,全面保障复产复工工作。

    2020年春节,是张凯为人父的第一个春节,他本应该陪着妻子,儿子在家享受这份喜悦和安逸,然而被这场突然而来的疫情打破。

    26日,他告别妻子和儿子,投入到物资保障的工作当中。27日上午,他主动请缨,前往天长采购医疗物资。初到天长,被企业负责人门口排起的长队吓了一跳,经过数小时等待,终于和企业负责人见面,达成了采购协议。面对空空如也的城市,他只能在车上将就一宿。第二天他早早守候在企业门口,直到采购的口罩搬上回程的车上。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前往广德、宣州、天长、江苏昆山等地采购医疗物资,累计行程近1000公里。他总是笑嘻嘻的跟我们说,我现在是“孤家寡人”一个,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只有在深夜和妻子视频的时候,刚毅的他才展示出他温柔的一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信人以车为家,以座为床,他们一直奔波在物资保障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