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抗击疫情一线的急先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抗击疫情一线的急先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抗击疫情一线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03 11:15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一方平安,住建局市政中心把疫情视同军情,把政令当做军令,加班加点,恪尽职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来,甘当抗击疫情的急先锋。

    积极做好建筑工地防疫  市政中心认真做好摸排和巡查工作,并发出疫情防控延期复工通告,已通知市政建筑工地13个延期复工,统计上报含湖北籍人员已要求做好人员管理,暂不返宁。

    确保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  针对宁国市污水处理厂工作特殊性,市政中心加强管理,制定具体的防控措施,确保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一是加强厂区内部消毒和卫生防护,每日对厂区、生产车间、库房等进行消毒惊喜全面消毒;二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微信群向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员工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落实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培训教育,让运行人员了解污水和污泥内部可能隐藏的各种病毒生物伤害,提高防护意识;三是督促污水处理厂为所有员工配备充足的手套、口罩、酒精、温度计等个人消毒防护装备,并且通过APP关注每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四是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当前正值春节假期,污水处理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通畅,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作业制度,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有序运行。

    强化联点共建摸底调查等工作 市政中心通过电话、微信对联点共建小区居民进行防控排查,加强宣传,全面加强排查防控工作,防止大家串门、聚会。并填写了摸排情况表。加强单位职工自身宣传,购买84消毒水、口罩、洗手液等,对单位公共场所、厕所进行了防控。

    精心选派人员参加卡点值守。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市政中心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工程科科员王成参与河沥溪街道长虹卡点值守工作承担来宁车辆人员登记、测温工作,连日来,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开展工作,表现出住建人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青年主力军活力和战斗力,在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当前,市政中心全体人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