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1-00097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议(视频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31 发布日期: 2020-01-3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1-00097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议(视频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31
发布日期: 2020-01-31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议(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31 08:13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下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议(视频会)召开。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副主席张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宣城市督导组成员,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领导在市会议中心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会上,卫健委等单位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梅林等乡镇分别汇报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何田、宣城市督导组专家、吴忠梅等与会领导分别讲话,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黎勇在讲话中对我市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宁国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宣城市委市政府要求,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措施,防控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具体,成效显著。他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各地各部门在认识上要再提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意识,集中精力,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抓好抓实;排查上要再细致,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防范措施要再加强,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大意,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查找防控短板,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要再重视,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全面精准地掌握武汉等地重点人群来宁时间,加强筛查鉴别,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措施落地见效;宣传教育要再加强,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让群众了解疫情的危害性和传播途径,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文明创建要再提高,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及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城乡环境清洁。
  王普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宣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他强调,当前,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密切配合,各负其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综合保障组要加强干部队伍、医务人员、志愿人员调配和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宣传引导组要将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大外宣工作力度,同时,要大力宣传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疫情防疫组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做好台账,加大对隔离人员,发热门诊和用餐的管理,减少风险。市场监管组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小宾馆、小超市和节后市场监管,做好宣传教育,场所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堵塞漏洞。交通管制组要尽快完善配套设施,统一调度好各卡点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登记劝返工作。社会维稳组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督查督办组要对人员不到位,不履职,不配合,推诿扯皮,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工作要求、工作纪律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