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2-0001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2月2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2-0001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2月2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卫生健康】2月2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2-02 18:29 来源: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疫情防控情况
  自1月25日我市报告1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经市人民医院治疗,目前已经康复,省级专家组确认,于今日14时出院。25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无异常。疫点内74人医学观察均无异常。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感染者报告。
累计摸排武汉等地返(来)宁人员1036人(新增49人),并继续做好随访工作。解除医学观察90人。
  二、综合保障情况
  2月1日协调采购20000只一次性口罩投放市场。联点共建单位累计参与社区摸排54264户(新增5876户)。组织工作人员赴乡镇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交通管制情况
  2月1日0时至24时,检查车辆4484台次,体温检测9154人次,劝返外籍车辆50台次,火车站旅客检测点共检查人数49人,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从1月23日起,累计检查车辆33143台次,体温检测75433人次,劝返外籍车辆1158台次,火车站检测393人次。
  四、市场监管情况
  全市活禽市场,图书馆、文化馆、经营性歌舞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仍处关停状态。持续对环卫设施、道路沿线市政设施、果壳箱及垃圾桶进行冲洗消毒;督促指导15个物管小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物业小区消杀工作持续推进。累计向环卫工人发放口罩11492只,共收运废弃口罩12.65公斤(1日增加8.75公斤)。市场内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五、宣传引导情况
  2月1日,发布疫情信息、通知通告、防疫举措等119篇、抖音短视频9个;省级以上媒体刊发宁国防疫稿件9篇;交办网络舆情8件,回复网友留言12条、市长热线疫情电话25个;摸排、劝导村民取消红白喜事12次,缓办8次,简办2次。
  六、社会维稳情况
  累计接疫情相关警情186起,其中湖北籍车辆排查警情53起,湖北籍人员排查警情56起,人员聚集警情74起,堵路警情2起,非法营业1起。未收到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事项和来信、来访等信访事项。
  专家提醒: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前往公共场所做到
      (1)尽量不去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与农场牲畜或野生动物接触。
      (2)在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商场、公交车、地铁和飞机),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3)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或屈肘将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成分的消毒产品清洗双手。
      (4)外出回家后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成分的消毒产品清洗双手。
      (5)近期应尽量避免各类聚会。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