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农业农村政策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001-00028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9 发布日期: 2020-01-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001-00028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9
发布日期: 2020-01-19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9 13:13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各部门:

现将《竹峰街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竹峰街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2020年1月13日







竹峰街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完成街道年度改革任务,特制定本方案。请各相关部门、各村遵照执行。

一、目标任务

组织成立竹峰街道专业农业用水服务专业合作社,并建章立制,形成有效运行和管护机制,完成市下达的1113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高效节水项目改革工作任务。

二、组织领导

为统筹各部门工作职能,做好街道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竹峰街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万启刚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张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王丽丽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党工委委员

 员:鲍金水    财政所所长

何祖传    农办主任

杨冬梅    农经站主任

吴华慧    水利站站长

     经发办干事

董四清   竹峰村村委会主任

    竹峰龙坞山庄果园负责人

刘帮富   宁国蜂缘家庭农场果园负责人

尹作林   万福林凯家庭农场果园负责人

章树力   万福大树家庭农场茶园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何祖传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相关工作业务的开展。由吴珊任副主任,负责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三、具体职责和任务

1、经发办负责对接市发改委,依照其形成的农业水价机制,制定街道的农业水价、收取方式和主体;

2、财政所负责对接市财政局,依照其制定的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政策,制定街道的奖补政策,并落实资金来源;

3、水利站负责对接市水利局,完善和维护街道的四处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计量设备,分配农业水权和实行定额管理,并建立健全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管护机制;

4、农经站负责对接市农业农村局经管科,牵头并指导竹峰村及四个农业经济组织申报成立街道农业用水服务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合作社成员架构和相关章程;

5、农办除牵头负责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台账建立、协调各农业经济组织等相关工作外,还对接市农业农村局项目科,完善“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田间工程和用水计量设施安装的基础建设,为2020年将该项目纳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做好准备。

四、工作要求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行的,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水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且已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是一项政治工作任务,故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同时,要克服和解决因机构改革产生的困难和问题,不推诿扯皮,通力协作,在12月31日前完成该项工作所涵盖的所有任务,力争在全市粮食安全目标考核工作中取得先进的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