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1-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精准“小针刀”,畅通春运“毛细血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5 发布日期: 2020-01-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1-0001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精准“小针刀”,畅通春运“毛细血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5
发布日期: 2020-01-15
精准“小针刀”,畅通春运“毛细血管”
发布时间:2020-01-15 11:02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运工作“最后一公里”,畅通春运“毛细血管”,宁国市运管所加大市场巡查,严格规范出租市场营运,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利出行。

一是行风监督。201911月份起,社会招聘行风监督员20名,每月对出租营运工作进行暗访,出租公司、运管所依法依规对暗访情况进行运用,并作为驾驶员质量信誉考核的依据,逐步规范驾驶员安全文明驾乘行为。

二是严格管理。加大巡游出租车巡查力度,强化驻站办管理,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执法。19日,接投诉反映某出租车辆不打表乱收费,调查核实后,对该驾驶员处以停班学习,并罚款200元;113日接投诉反映出租车驾驶员多收费1元,经核实后,对该驾驶员处以停班学习,并罚款200元。并将上述两起案例制作成宣传警示材料在出租车驾驶员群内进行宣传教育,以案示警。

三是政策支持。会同物价部门,按程序自元月1日起对出租车起步价等运价进行调整,保障出租车驾驶员正当利益,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同时继续开展文明创建驾驶奖活动,不断提升驾驶员服务质量,提升窗口形象。近期,连续出现张孔明夜间抢救重病患者,陈武志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均作为“宁国好人”参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