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1-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1-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0 15:08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2月3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小牛出席反馈会议,对市人防办下一步如何抓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华斌反馈了巡察情况,人防办主任张玉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罗华斌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市人防办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巡察中也发现了四个方面15个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不重视学习、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够、主动谋划不够、责任感不强、人防工程及其他保障设施的管理监督不到位、难以有效发挥作用等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等问题;三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干部队伍战斗力不强、党的建设有缺失等问题;四是在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开展方面,存在对上一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和省人防办专项清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同时,罗华斌组长还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和两点整改要求。

汪小牛强调,罗华斌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全面客观地反馈了此次巡察情况,市人防办要全盘认领、深刻分析,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一是要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抓好问题整改的坚定决心。这次巡察,中央有要求、改革有需要、工作有必要,人防办要以整改为契机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是要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是人防工作成长中会遇到的问题,人防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明白人。三是要有效结合,让巡察整改成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规范化开展人防工作,将巡察整改与人防2020年工作同部署、同谋划,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切实让巡察整改推动人防全面工作。

张玉家表示:巡察组不护短不拔高,巡察工作细致周到,即严肃认真,又能关心理解单位实际;既一针见血,又千方百计帮助人防办解决问题;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人防的干部职工。对巡察反馈意见,我办将照单全收,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以“全、准、实”的标准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全力以赴,立行立改。加强学习,把政策法规学习透,突出重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全市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