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001-00019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港口市场监管所:专项检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9 发布日期: 2020-01-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001-00019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港口市场监管所:专项检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9
发布日期: 2020-01-09
港口市场监管所:专项检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0-01-09 10:31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临近,港口市场监管所立足本职,突出重点,积极作为,以“防风险、保安全、迎新年”为主题,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确保履职监管到位。

本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内符合特种设备目录管理中的特种设备为重点,以起重机械,叉车,压力容器,锅炉,电梯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就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维保保养、警示标识、安全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特种设备是否依法检验合格;设备是否有使用登记证;人员是否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是否落实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及管理制度;有无突发事故应急管理预案并演练等。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立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坚守安全发展底线,重视日常管理和“自查自纠”工作。对检查中存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并查封停用存在安全隐患特种设备。

下一步,港口市场监管所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隐患整改,并及时回访核查,确保隐患消除,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实施“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