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1-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工程质量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2 发布日期: 2020-01-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1-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工程质量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2
发布日期: 2020-01-02
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工程质量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11:21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12月31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建领域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工程质量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全市在建房屋市政项目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燃气经营企业、开发企业、本地施工企业、脚手架及起重机械租赁单位等企业法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住建局党委委员、市房管中心主任许靖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张玉家首先提出3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扬尘治理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和职责;三是要采取行之有效强有力措施把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扬尘治理和农民工工作清欠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平首先通报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情况,分析研判2019年质量安全形势,布置了2020年一季度质量安全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习国同志传达了《宁国市住建局关于切实做好建筑领域农民工支付保障工作的通知》,部署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党委委员、市房管中心主任许靖传达了《宁国市住建局关于加强冬季建筑施工安全和消防工作的通知》、《宁国市住建局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党委委员、副局长、人防办副主任江勇传达《省住建厅关于立即开展在建混凝土强度专项检查的通知》和《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住建系统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针对年底建设工程施工特点,会议对与会单位指出:一是严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单位做好年末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下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切实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落实资金来源,严禁出来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导致的集体上访现象;三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春节停工期间,各项目部应履行好现场值班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春节期间施工现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最后,会议强调各单位切实履行好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