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020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19年三季度市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5 发布日期: 2019-10-15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020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19年三季度市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5
发布日期: 2019-10-15
关于2019年三季度市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0-15 10:41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按照市政府领导要求,市政府督办室对2019年三季度市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经济指标
  1.农业生产好于预期。前三季度,农业增加值1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1%,好于预期。
  2.工业结构趋于优化。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8.7%,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结构趋于优化。
  3.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暖。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比1-8月份提高2.8个百分点。
  4. 贸易市场繁荣稳定。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7亿元,增长11.2%。
  5.进出口降幅扩大。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3.5亿美元,下降10.2%,降幅比1-8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
  6.减税成效比较明显。前三季度,全市完成财政收入39.3亿元,增长1.2%,比宣城市平均水平低5.4个百分点。
  7.金融存贷款增长趋缓。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298.5亿元,增长7.8%。
  8.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保持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居民可支配收入26336元,增长10.5%,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二、重点工作任务
  总体来看,《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下达的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其中:
  (一)市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建设情况。
  投资完成情况。1-9月份,12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2%,较去年同期下降12.1亿、12.5个百分点。1. 从项目分层看,13个牵动性项目完成投资1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7%;3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3%;7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9%。2. 从项目状态看,除6个前期项目外,5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5.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3%;61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9%。3. 从投资类别看,36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9%;84个社会资本投资项目完成投资3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1%。4. 从项目组别看,工业园区项目组完成投资2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3.8%;农业农村项目组完成投资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5.6%;旅游业项目组完成投资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服务业项目组完成投资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城市建设项目组完成投资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3%;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组完成投资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2%。
  季度节点任务完成情况。1-9月份,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季度节点任务106个(其中超进度完成节点任务的有1个);未完成季度节点任务14个。1. 从项目分层看,13个牵动性项目完成节点任务13个;30个重大项目完成节点任务25个;77个重点项目完成节点任务68个(其中超进度完成节点任务的有1个)。2. 从项目状态看,53个续建项目完成节点任务51个;61个新开工项目完成节点任务49个(其中超进度完成节点任务的有1个);6个前期工作项目完成节点任务 6个。3. 从投资类别看,36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节点任务28个;84个社会资本投资项目完成节点任务78个(其中超进度完成节点任务的有1个)。4. 从项目组别看,工业园区项目组4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农业农村项目组1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旅游业项目组2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服务业项目组3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城市建设项目组3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组1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
  (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1-9月份,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利用省外资金项目50个,与去年同期增加35.1%;全市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利用省外资金100.4亿元,同比增加32.1%。1-9月份,全市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74个,新开工项目59个,新竣工项目51个,新投产项目38个,亿元以上竣工、投产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34.9亿元。
  (三)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前三季度,全市完成财政收入39.3亿元,增长1.2%,比宣城市平均水平低5.4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3.1亿元,同比下降9.9%,减税总量及增速均居宣城市第1位,减税成效比较明显,为企业减轻了一定负担。
  (四) “七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1.乱埋乱葬专项整治方面。一是加快推进骨灰集中安葬。截至三季度,全市新增骨灰集中安葬率67%,较二季度提高1.72个百分点。其中,竹峰街道、青龙乡、胡乐镇新增骨灰集中安葬率保持100%。9月当月,竹峰街道等8个乡镇骨灰集中安葬率达到100%。二是积极开展乡村公墓灾后修复重建。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全市11个乡镇37处农村公益性公墓及附属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直接经济损失380.5万元。目前,受损毁公墓及附属设施已修复完成,投入正常使用。三是持续开展老坟综合整治。1-9月全市共迁移“三线四边”有碍观瞻坟墓97棺,绿化遮挡933棺。
四是加快推进移风易俗改革。拟定下发了《2019年宁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志愿活动实施方案》,各乡镇、街道采取文艺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了文明殡葬、厚养礼葬宣传,弘扬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新风正气。五是加强乡村公益性公墓管理。拟定了《宁国市乡村公益性公墓管理办法》,近期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组织实施。
  2. “五清一改”暨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整治方面。一是加快推进“五清一改”专项整治。三季度,共清理整改黑臭水体2处、农业废弃物13处、无功能建筑178处、废旧广告178处、非无害化厕所1200处。工作进展较快较好的乡镇有:中溪镇、竹峰街道、仙霞镇、胡乐镇。二是持续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已完成302处规模养殖场资源化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建设完善设施26处,配套率达92%。完成水阳江沿线200米禁养区关闭,拆除规模养殖场10家。
  3. 乱采乱挖专项整治方面。一是源头治理方面。三季度,立案查处非法采砂行政案件1起,刑事案件1起,约谈当事人11人次,查扣挖机等工程设备及车辆7台次。取缔非法砂石加工点2处。二是砂场治理方面。26处砂场及砂石加工点已拆除24处,正在进行生态修复。天弘河道清淤有限公司、竹川砂场涉及刑事案件及经济纠纷暂未拆除。
  4. 农民建房专项整治方面。一是加强规划管控和政策宣传。启动梅林等7个乡镇总体规划修编;完成仙霞镇孔夫村等4个中心村建设规划。出台村庄整治、农民建房综合管理、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等系列指导性文件。积极开展灾后房屋损毁情况调查核实,同步启动安置区选址论证及规划方案设计。在现场勘察论证和征求乡镇村组意愿的基础上,共规划选址安置点12处,用地面积约299.9亩,计划安置528户。目前已完成安置点平面布局、场平设计方案。二是规范农民建房审批管理。对交通要道、河流沿线、旅游风景区进行重点管控,审查“规划、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切坡建房”等主要信息。三季度全市审批农民建房245户。云梯乡千秋村农民建房综合管理试点有序推进,已完善发证材料38户,征收费用14万元。三是稳步推进村庄整治试点。截至9月底,仙霞镇村庄整治征地补偿和组卷报批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拆旧区盘樟、杨山、孔夫三个村159户宅基地退出材料已完善并完成补偿。复垦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退出安置。四是加强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港口镇、梅林镇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试点,截止三季度完成1.3万户的权籍测绘调查摸底,正在开展签字确认及公示,力争11月份完成试点任务。同时,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已对全市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全面摸底,年底将全面启动全市不动产权籍调查。
  5. “三线四边”环境治理方面。三季度,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云梯乡、方塘乡、青龙乡、港口镇、汪溪街道开展“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共治理928个问题,其中,建设整治类问题129个,规范管理类问题454个,宣传引导类问题345个。具体情况如下:云梯乡已整治144处;方塘乡已整治251处;青龙乡已整治83处;港口镇已整治369处;汪溪街道已整治81处。
  6.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整治方面。三季度,共排查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6个,其中涉及违法违规建设2个、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3个、“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遥感问题1个。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强力推进整改。具体情况如下:1.排查发现龙湾生态度假营地项目违规建设。目前已对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立案调查。项目建设已停止,拆除工作待开展。2.排查发现霞西废旧轮胎加工点侵占林地。目前已查封、拆除主要生产设备。3.涉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问题是宁国市青龙湾饮用水水源地封闭措施破损;一级保护区内垂钓现象屡禁不止、垃圾随处可见;二级保护区内未登记船只随意停靠。目前均已整改完毕。4.三季度共排查青龙湾风景名胜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107个,青龙湾国家森林公园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55个,青龙湖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点位44个。目前,遥感监测点位上的芝麻岭天弘疏浚公司生产设备、砂石处于查封扣押状态,未完成拆除转运。
  7.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方面。一是强化市场运营。重新调整山门洞、红杉林景区运营模式,充分发挥项目经营主体主观能动性,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景区整体运营水平。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原则,启动皖南“川藏线”宁国段规范化运营,在川藏线东入口、南入口、红杉林建造3个换乘中心,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客流压力,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加强综合治理。开展旅行社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57家旅行社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整治证照不符、劳务关系混乱、经营不规范等问题,立案查处1家超范围经营旅行社。三季度,共出动执法人员299人次,检查涉旅企业89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228处,受理旅游举报投诉5起。三是规范市场秩序。制定出台加强水上旅游项目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合理设置、市场化运营皖南川藏线沿线广告宣传栏位,杜绝沿线私设乱建广告宣传牌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