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912-00229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1912-00229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 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9-12-27 16:43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12月25日上午,我市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教体局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教体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全市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雷明东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务实有效,有表彰,有奖励,有交流,也有表态发言。胡正平重点就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聚焦教学质量提升,要坚持有自己的战略思考。学校管理者、全体师生要知道学校的目标和使命,要知道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要把有限的要素供给到最重要的地方,发挥最大的效益。二是聚焦教学质量提升,要坚定用改革的方法破解难题。宁国教育的改革必须从人的问题上突破,打组合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措施导向,坚持用制度管人,通过制度杠杆去除人为因素,用好制度优势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聚焦教学质量提升,要坚多维多向发力。校长要提升教育教学的领导力,注重教师队伍的培养;教师要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真正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要充分发挥教研部门的支撑作用,助推教学质量提升。四是聚焦教学质量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学校要认真分析自身存在问题与发展短板;要最大化发挥优势,克服困难;要重视学校文化构建,带动学校整体向前发展。

局党委委员俞晓友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了我市上一学年的教学教研工作,剖析了当前我市教学教研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实施《宁国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专心致志抓教学,励精图治提质量的五项措施: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增强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定力;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增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实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活力;促进应用,为质量提升赋加新的能量;三级联动,提升学前教育保教工作水平。

会议表彰了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学校、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优秀学校、优秀片级教研中心。获奖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学校作了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