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1912-00154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出现流感疫情时,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该做些什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1912-00154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出现流感疫情时,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该做些什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6
发布日期: 2019-12-26
出现流感疫情时,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该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26 09:1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加强晨午检和因病缺课追踪,及时发现“流感样病例”并劝其去正规医院就诊,不建议带病上课。

(二)严格落实病例隔离制度,对于流感样病例严格隔离,待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方可返校上课。

(三)加强教室、宿舍及饭堂通风和环境消毒。注意保持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四)建议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或者避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

(五)加强校内师生和职工呼吸道传染病宣传教育工作。建议通过学校宣传栏、校内广播等方式提高学生防病意识。 

(六)对当日新发现流感样病例5例及以上,或该班级现症流感样病例达30%及以上,或一周内发生2例及以上实验室确诊病例住院或死亡病(不包括门诊留观病例)的班级,应严格按照《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2018年版)》要求及时实施停课措施,达到复课标准后方可开班复课

 

预   防   措   施

勤通风

在室内要注意多通风,流感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注意个人卫生

勤晾晒被褥,勤换衣,勤洗手,不共用毛巾手帕等。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或接触病人时要戴口罩

勤锻炼增强抵抗力

研究表明,持续、有规律的有氧运动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机体对病原体的抵抗力。

接种疫苗

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