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1911-0003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学法用法 服务大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8 发布日期: 2019-11-28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1911-0003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学法用法 服务大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8
发布日期: 2019-11-28
市数据资源局:学法用法 服务大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09:22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近期,市数据资源局以新启用的“市民之家”为平台载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 努力以政务服务的质效提升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局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牵头负责。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拟定《法治建设工作计划》等相关方案计划,通过建立责任清单制等方式,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量化工作指标,明确责任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注重学以致用。根据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不同工作任务特点,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知识竞赛、专家辅导培训等方式,将《宪法》、《行政许可法》、《招投标法》等与工作业务关系密切的相关法律法规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同时,倡导领导带头学、干部自觉学。今年以来,局党组一班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年度集中学法达10次以上,干部职工普遍超过40个学时,有效提升了依法办事的思维和能力。

强化舆论宣传。结合市民之家人流量较大的特点,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服务大厅法治图书室等宣传媒介,以及通过窗口人员向办事群众宣传、对受洪水灾害乡镇进行救灾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区分不同行业和对象的法律知识需求,针对该局联系的霞西镇上门村、朱村小学以及南山街道南河社区、诚信建安公司等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提高实效性。

严格督查问责。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审批服务进行全时段、高频次督查,时刻保持问责高压态势不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领导分组带队对办事群众进行随机走访,调查了解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有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工作纪律以及群众办事难点等问题。实行“窗口无否决权”,对行使“否决权”事项登记造册,逐一审查倒查。进一步加强招投标监督管理,加大对不良行为的惩处力度。仅11月份以来,先后4次对8家投标人予以处理和通报,进一步净化了我市招投标市场环境。(通讯员:王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