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千秋村水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1-04 14:2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云梯畲族乡千秋村是我省唯一的畲族村,境内小河流众多,水资源充沛,生态环境良好,先后被评为“全国少数民族特色保护村寨”“安徽省‘十佳’最具活力之美好乡村”等荣誉称号。

  千秋村结合当地实际,以水生态建设为抓手,在“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乡村建设基础上,立足区域特点,多元投资,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岸绿、景美,村容村貌整洁,自然生态良好的水环境优美乡村。

  以河流和道路为骨架,加大防洪保安、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将云梯河防洪标准提升至10年一遇,新建蓄水池50m3,供水保证率达95%以上,构筑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以提升人居水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利基础支撑能力为主,实施河道治理和水环境整治、小流域综合治理、农村水利建设。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3平方千米,清淤河道、沟3500米,塘库清淤8处,修建生态护坡3500米,并完善村内污水收集管网。依托畲族民俗文化,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等为一体的畲族文化风情体验园;建设落差50米的千秋关激浪漂流,漂流河道全长1.5km,打造出特色水景观与水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