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的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9-03-18 10:42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建设省级健康促进市,将有助于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我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是一件造福百姓健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19年我市被省卫健委列为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市,根据《2019年全省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作如下承诺: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由卫健委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牵头负责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建立协调机制,按照相关建设工作要求,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二、明确工作目标。将健康促进市建设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和发展规划,建立覆盖机关(单位)、学校、企业、乡镇、村(社区)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通过建设,到2020年底达到以下目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2019年初基础上提高20%,或高于当年全省平均水平;成人吸烟率在2019年初基础上降低20%,或低于当年全省平均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2%;95%以上的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等级。

  三、建设健康环境。全市60%以上的医疗机构符合健康促进医院标准;50%以上的中小学符合健康促进学校标准;50%以上的机关(单位)符合健康促进机关(单位)标准;20%以上的村(社区)符合健康促进村(社区)标准;2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符合健康促进企业标准;20%以上的家庭符合健康家庭标准。

  四、经费保障到位。将健康促进市建设工作经费纳入政府年度预算给予支持,并根据工作需要落实项目经费,及时拨付项目资金,资金专款专用,规范管理。

  五、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健康素养知识的科普,宣传和发动广大城乡居民关心、参与、支持健康促进市的创建工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面宣传健康促进理念及我市出台的居民健康公共政策,提高健康素养知晓率和参与度。在重要节日、主题日开展多部门联合宣传的健康主题活动。

  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在部门协作、资源统筹、社会动员、健康产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取得创新,大力开展城乡居民、流动人口、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


 

宁国市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