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经开区入选2020年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

发布时间:2019-11-27 08:5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省发改委公示2020年省级绿色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列为试点之一。
  按照国家相关部委和我省关于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要求,宁国经开区结合园区现有基础、特色优势,遵循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和“减量化优先”的原则,编制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筛选申报了园区循环化改造的关键产业补链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下一步,该区将全力推动实施方案重点支撑项目的落地落实,加强实施中的跟踪监督,确保园区循环化改造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现园区主要资源产出率、土地产出率大幅度上升,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率、水循环利用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显著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度降低,推动园区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提速提效。
  据悉,园区循环化改造是贯彻落实“两山”理念的有力举措,是国家发改系统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园区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