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三抓三促”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8 08:4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始终将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全面清仓、形成合力、做深做实,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排查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0件,立案7件,给予党纪处分7人,取消村委会主任候选人资格1人。
  抓关键,促全面清仓。紧盯10大关键领域,紧扣9大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清仓”行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市委巡察机构,对十八大以来涉黑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涉黑问题一件不漏。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同时,建立内部协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对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大扫除”,已查结的进行“回头看”、正在办的务必“睁大眼”、未交办的力求“快启动”,切实做到“有必核、核必清”。
  抓机制,促工作合力。构建“一个方案、二个小组、三项机制”的工作格局,特别是《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在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不失控、打的准”的前提下,建立健全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明确专题联席会议、业务例会、紧急协商会等会议类型及各单位联系部门和人员,厘清请示报告、信息报送、线索共享、督促检查等内容,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扫黑”格局。
  抓统筹,促做深做实。统筹发挥各部门职能,信访部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和网络平台,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审查调查部门对涉黑问题线索采取“提级”方式,提升线索处置优先度,对涉黑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处,同时注重“顺藤摸瓜”,深挖背后“保护伞”问题,坚持查深查透、不留死角;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委巡察机构则结合关键节点和换届选举等专项工作,提前谋划、靠前介入,始终保持发现问题的敏锐嗅觉;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传递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在全市上下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