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视察东津河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09:3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率政府办、水利局、河沥溪街道负责人以及国投公司、开发区建投公司、基层水利站所工作人员视察东津河防汛抗旱工作,并现场校定河沥溪防洪应急通道建设方案。

  侯正茂指出,若遇20年一遇洪水,东津河将发生内灌情形,今年的应急预案重点是加强新宁中以南应急排洪通道。水利局负责实施新宁中南排洪(内涝)通道工程,预案控制在汛前6小时以内完成,按10年一遇准备。河沥溪街道要于5月15日前,对振宁大桥西岸阻塞主排洪(内涝)道入河口的两栋房屋依法进行拆迁,确保应急排洪通道的畅通。

  侯正茂指出,河沥溪防洪应急工程竣工后会阻挡东津河西岸历史最低溢洪口,新的溢洪口将沿东津河西岸上移1.5公里至坞村社区中塔村民组位置,同时增加中塔、马场、汽车东站等疏散转移区。为此,河沥街道届时要做好防汛应急搬迁转移的预备动员。为了确保不影响东津河安全度汛,各责任单位要在不违背市政府关于砂石处置要求的大原则下,开展河道疏浚运输,加快河道砂石清运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