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普暗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10: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普赴我市部分小区、车站、路段,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暗访中,王普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行程、直接到点的方式,先后到三鼎园竹园、东津花园、汽车站、时代尊城、宁阳西路等地,针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街道对照测评要求要立即整改。

  王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综合性、复杂性系统工程,更是一项增进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市面貌得到了明显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也逐步提高。但是,对照测评标准和细则,还存在很多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测评标准逐项细化,对存在问题要逐项落实。要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对有条件的小区、路段要合理规划停车位,方便居民停放车辆。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好物业、楼道长的作用。

  王普强调,我市今年的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集中攻坚,对照测评标准、测评体系,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营造更浓烈的氛围,做好宣传和引导,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要严肃督查考核,在创城工作中,对不作为、慢作为、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