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宣城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我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4日,我市组织收看宣城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丁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晓明,副市长、公安局长何琳,副市长江政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分析研判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汛期重点工作。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县、部门结合各自工作作了发言。

  张冬云指出,防汛抗旱工作关系民生、关系稳定、关系大局,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安全稳定的环境。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复杂严峻,要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认清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了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市气象局通报了2019年我市汛期气候预测情况,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王普就做好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指出,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提升工作紧迫感。近年来,我市度汛形势整体平稳,年年防汛不见汛,造成了部分干部群众思想上轻敌懈怠。今年我市汛期预计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部分关键位置水利工程还在建设中,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机构改革后防汛抗旱新旧机制过渡的关键一年。抓好防汛抗旱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任务。二要紧盯防控重点,强化工作精准度。做好城区尤其是铁路线以东到东津河区域的防洪排涝,紧盯关键部位,进一步排查城区内涝隐患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小型水库山塘,排查安全隐患,严格执行调度规程,坚决服从调度指令,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对在建的重点水利工程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需跨汛施工的渉河工程和新建工程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落实应急度汛措施;抓好山洪防范,各乡镇街道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针对汛前检查发现的各项隐患确保任务落地、责任落实,主汛期前处置到位;突出地质灾害预防,各乡镇街道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落实网格化责任;突出联合会商,相关部门要整合信息资源完善预警平台,提高指挥调度水平,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为抗洪抢险赢得时间和主动。三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增强工作实效性。防汛抗旱是当前最大的任务,必须以临战状态将各项准备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防旱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市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定信心、严阵以待、扎实工作,确保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