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紧盯长三角一体化狠抓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紧盯沪苏浙地区产业转移趋势,全力以赴招大引强。1-6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7个,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0个,完成亿元以上项目到位省外资金45.4亿元。

  强化机制抓保障。聚焦全员招商,设立6个市招商组,由市四大班子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全面参与全员招商。聚焦“1+5+N”产业集群,组建6支产业招商分局,围绕我市6大集群产业开展招商。聚焦营商环境,成立园区招商中心,负责南山园区、港口园区、河沥汪溪园区项目洽谈和落地服务工作,建立联系走访制度,形成常态化以商招商机制。

  完善预审严准入。建立项目预审审签制度,将产业契合度、亩均税收、项目能耗等作为项目入园的重要依据;建立领导带队实地考察项目制度,会同环保、科技和经信等部门对于新供地、盘活闲置资产和租赁标准化厂房项目实行准入分类、全面把关;完善并规范项目投资合同,签订双向约束合同,根据企业的投资强度、预期亩均税收分阶段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确保有限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

  优化政策促招引。出台《宁国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僵尸企业”处置及低效闲置用地盘活利用扶持办法》《关于印发宁国市培育税源若干扶持政策的通知》和《新建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落户我市的好企业、好项目开展多层次奖励扶持,进一步吸引外地企业来宁投资兴业。

  盘活要素挖潜力。由经开区、相关乡镇组织开展土地、闲置资产等项目要素精准摸底工作,明确项目承接空间、类型等,将存量资源进行整合,分门别类,建立存量资源台账。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相关乡镇对本辖区内的闲置耐磨铸造产能进行摸底排查,并制定完善耐磨铸造产能置换实施细则。三是在全面严格执行国家环保宏观政策要求的同时,科学合理利用好现有的电镀中心工艺配套资源,提升电镀中心的资源利用效率。

  精准驻点提质效。全面加强产业分局驻点招商工作。在驻点区域上,以长三角为核心,对长三角经济区城市驻点全覆盖,并扩大对于珠三角、京津冀驻地力量;在驻点天数上,要求各分局每月至少招商15天以上,百日会战期间要求达到20天以上;在工作要求上,坚持对外出人员实施实时动态监督管理,对外出人员区位、对接项目线索上报专人汇总,实行日汇报、周汇总通报制度,确保驻点人员沉下去、项目线索抓上来。相继在南京、宁波召开大型招商宣传推介会,邀请优质客商,集中进行投资环境、扶持政策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