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出生缺陷防治项目民生实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8 信息来源: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21日是第13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为普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等出生缺陷防治相关知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让更多家庭了解出生缺陷防治的相关知识,宁国市卫健委结合“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群众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疾病筛查、唐氏综合征等科普知识,引导适龄群众主动接受婚前医学检查、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提升群众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的意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出生缺陷防治的认识和关注,现场共接受相关咨询4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宁国市卫健委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督促各机构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升育龄女性的筛查意识,引导怀孕妇女孕期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筛查,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宝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