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宁国市中溪镇:扎实开展“老有所学”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2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推进“老有所学”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宁国市中溪镇三强化扎实做好“老有所”学民生实事。

       强化点位打造。该镇充分利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场所资源,解决“老有所学”所需的教学场所,同时对场所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设立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健身休闲区等,为老年群体提供完善的室内、室外学习活动阵地。

       强化课程建设。打造了一支符合老年学校办学需求、相对稳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组织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开设有广场舞、书法教学等特色课程。并且还利用宣城市老年远程教育网,拓宽学习形式和途径,扎实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村村通广播等开展宣传,并积极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以及村民组长下沉一线入户宣传,确保老年群众都知晓、都能参与到老年教育中来。

  同时,中溪镇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积极转发“老有所学”相关文案,切实拓宽宣传覆盖面;并结合该镇“老有所学”工作开展实际,积极撰写新闻稿件,并发表于各级媒体平台,宣传工作成效。

       下一步,中溪镇将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办好“老有所学”这项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