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扎实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重点突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理念和行动,在产业结构、能源调整、重点领域污染物协同减排等方面实现试点示范创建工作相互贯通、耦合发展,并成功跻身生态环境部第一批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
  聚焦司尔特循环经济园,加强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培育,力争打造循环经济、协同发展的减污降碳示范区。鼓励司尔特磷肥生产企业对现有工艺装备技术改造,推动提升磷石膏等复杂难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净化处理水平,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重点领域,培育一批具有较强上下游产业带动能力、拥有核心技术且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综合利用骨干企业,并开展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发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带动引领作用。
  全力打造中德智造产业园“零碳园区”示范,积极探索多能互补、产业协同的绿色生态开发新模式,持续推进“新能源+”多方面创新建设。利用可再生能源建设中德智造产业园屋顶光伏,建设光伏、储能、充电桩和用电于一体的微电网项目,实现完全采用清洁电力生产的低碳园区。通过建立准入清单、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打造中德智造产业园“零碳园区”示范,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推进耐磨砂资源化利用协同减排,引入宁国长江造型材料有限公司覆膜砂和再生砂循环利用项目,以解决当地铸造废砂回收再生循环利用问题。积极探索废旧砂资源化利用途径,提高废旧砂再生率,注重铸造废砂的无害化处置,强化“源头减量化、过程资源化、末端无害化”的全过程控制技术路线。覆膜砂和再生砂循环利用项目建成后,可每年回收废旧砂18万吨,解决周边企业废旧砂固废排放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充分发挥固废综合利用对减污降碳目标实现的协同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