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黄山市强化“三链” 帮扶残疾人托起就业梦

发布时间:2024-03-20 15:33 信息来源:省发改委民生专题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残疾人就业帮扶,办好惠残民生实事,黄山市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援助活动,积极有效帮助了一批残疾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建齐上下联动“协调链”。结合实名制系统数据,梳理困难残疾人名单,加强工作部署,对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现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125户,登记失业残疾人员92人,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0场。

  延伸民生实事“服务链”。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用人单位参加残疾人专场网络招聘会,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同时广泛动员就业困难残疾人员积极参与“就业援助月”活动。聚焦解决残疾人“岗位不足、机会不多”问题,通过电话、QQ群、微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设置招聘专栏专区,实时发布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43人,其中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吸纳就业30人。

  优化就业供需“匹配链”。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抓手,双向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残疾人就业需求,全方位搭建岗位对接平台,截至目前,走访企业48家,开拓岗位数206个。通过摸排,计划今年为325名就业年龄段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电商直播、手工制作、种植养殖等各类就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