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宁国市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

发布时间:2024-03-05 09:5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入户宣传“听民声”。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明白纸、张贴宣传海报、集中宣传等宣传方式,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提高困难群众政策知晓率,实现“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网格员对辖区内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独居老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巡访探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了解群众心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走访摸排2300余户次困难群众,已发放宣传材料2800余份,通过摸排将符合政策的465人纳入保障范围。

  资金救助“解民忧”。积极对接银行、财政和各乡镇(街道),加快救助资金拨付和造册进度,确保春节前将城乡低保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发放到位,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并下拨100万元临时救助金到各乡镇(街道),用于遭遇急难型、支出型群众的困难救助。据统计,近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27634人次1387.48万元,发放春节慰问金2591人次26.91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306人次40.92万元。

  合力帮扶“暖民心”。畅通慈善等社会力量参与急难社会救助的渠道,创新推行慈善总会补助、村级集体经济支持、社会捐赠资助等渠道的村(社区)“救急难”互助基金筹集机制,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基本生活困难。结合慈善总会“红色善行 寒冬送暖”活动为340户困难群众发放物资32万元,利用“救急难”互助社对困难群众进行补充救助,今年以来已救助困难群众280人次1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