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荣誉

宁国市获评“安徽省首批义务教育课程实施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4-02-01 09:5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相关通知,确定首批安徽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名单,宁国市获评“安徽省首批义务教育课程实施示范区”,同时第一初中获评“示范校”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宁国市成功争创安徽省首批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实施以“星级学校”争创推进学校“五育并举”落实机制,各学校在严格落实国家课程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体育、美术、劳动、综合实践等特色课程,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全省率先开展延时服务、暑期托管服务,各学校利用地方特色教育资源,结合学校办学条件及优势,实施“延时服务+德育课程、艺体课程、作业辅导、劳动实践”等,推进学校有效实施国家课程,规范开设地方课程,合理开发校本课程。成立宁国市教师发展中心,打破条块分割模式,建构“科研为先、教研驱动、培训赋能、信息助力、评估牵引”的一体化运作模式,“一核四维N重”(质量核心、教研训评四个维度,N项重点工作)服务教师发展模式基本成型。推进新时代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以城区名校为龙头,组建9个片级教研中心,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教师赛课,并建立片级教研中心差异化考核机制,实施过程化、捆绑式考核,形成片级教研中心内成员校之间、不同片级教研中心之间的良性竞争态势。建立了教师梯队培养机制,打通教师从“教坛新秀—教坛新星—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成长路径,同时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组建14个名师工作室。印发《宁国市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六五”模型实施意见》,对全市中小学教师和教学常规工作从六个维度(合格教师、有效备课、有效课堂、有效作业、有效辅导、有效监测)各提出五项要求,并实施“六五”模型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在全市设立22个实践基地,目前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卓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