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宁国市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26 10:2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坚持“选育用”一体化培养,大力开展融合培训,分层分类分模块按周期开展青年农场主、农业经理人及技能型高素质农民等培训,累计培育高素质农民2055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提速。

  根据本地农业特色和市场需求,明确了高素质农民培育的目标和方向。通过重点培育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社会化服务专业人员等,有效推动了乡村产业的升级和转型。

  注重创新培育模式,采用分层分类、全产业链培训等方式,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通过组织农民参加各类培训班、研讨会和实地考察等活动,帮助农民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生产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同时注重农民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素质提升,培养了一批既有技能又有情怀的高素质农民。

  整合政策资源,引导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向参训农民倾斜支持,鼓励其流转土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大融资担保力度,鼓励农业信贷担保公司面向农民开展符合规定的信用贷款担保业务。在示范农民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评选中对参训农民给予倾斜,促进其创业发展。

  完善农技人员跟踪服务培育学员机制,统筹利用基层农技人员和培育机构师资力量,对结业学员开展跟踪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民在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了他们的生产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负责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确保培育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取得实效,同时建立考核机制,对培育工作进行定期评估和总结,不断完善和提升培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