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招商资讯

担当作为 乘势而上!宁国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19 09:28 信息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8日,宁国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对2023年度宁国发展功勋、2023年度宁国发展贡献奖、2023年度宁国市“亩均英雄”、2023年度宁国市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突出贡献奖、2023年度优秀“宁国新市民”、2023年度宁国市服务业优秀企业、2023年度宁国市农业产业化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
  倪志品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乘势而上”的讲话。他指出,当下的宁国,发展步伐越来越坚定,发展优势越来越突出,发展动能越来越充沛。全市上下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经济的逐步复苏,企业的蓬勃态势,形成了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社会有序、治理有方的城市品格,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逐步成型,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宁国永远是值得依靠、值得信赖、值得寄托的地方,永远都可以放心干事、放手创业、放量发展。
  倪志品强调,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广大企业是我们发展的最大底气。我们将理直气壮为企业站台,坦坦荡荡为企业撑腰,牢固树立“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为企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企业把宁国当作自己的家,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关注宁国、青睐宁国、选择宁国。
  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工业强市是我们发展的最大支撑。我们将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努力让更多代表新质生产力的龙头企业“扎根”、配套企业“扎堆”、创新人才“扎营”,着力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提高新兴产业话语权、抢占未来产业新风口。
  担当作为、乘势而上,人才资源是我们发展的最大动力。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尊才爱才、开放的视野引才育才、一流的平台聚才用才、优良的环境留才安才,切实提高人才的社会认同和经济待遇,努力提升宁国人才环境的包容度,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城市人才品牌。
  担当作为、乘势而上,营商环境是我们发展的最大保障。我们将主动靠前、精准跟进、周到服务,持续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县市,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和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各类企业在宁国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担当作为、乘势而上,民生所盼是我们发展的最大追求。我们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既做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更要做“打基础、作铺垫、利长远”的好事,提升全体市民,特别是新市民朋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德林强调,要能早则早,以奋斗姿态开启发展新局。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开局定成败、起步即冲刺”的抢早意识,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奏响跨越赶超“最强音”;要能快则快,以拼抢作风抢占发展先机。要进一步树牢拼抢意识,快马加鞭建设重点项目,快字当头推动招商引资。广大企业也要树立快人一步就能“蓝海”漫步,慢人一拍就要“红海”厮杀的危机意识,加快转型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要能优则优,以精品理念铸就发展优势。全市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跨越追赶、实干争先的必答题,下好“及时雨”,当好“店小二”,做好“合伙人”。广大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在各行业领域争一流、扛红旗。各位专家人才要持续发扬工匠精神、首创精神,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能好则好,以人民满意检验发展成效。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关系。广大企业要根植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23年度宁国发展功勋、宁国发展贡献奖、宁国市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农业产业化优秀企业、服务业优秀企业、“亩均英雄”企业主要负责人,优秀“宁国新市民”代表,部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