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宁国市财政局助力老年助餐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财政局主动履职担当,积极筹措资金,助力和监督并行,全力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共投入财政资金441万元,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51个,其中,城市社区28个、乡村23个,不断满足老年人就近就餐需求。

  引导助餐服务社会化。在财政出资建设的基础上,加强引导,大力支持信誉好、有爱心的餐饮企业开设老年餐桌,降低助餐服务成本,推动市场和政府更好结合,其中2023年建成的20个老年食堂(助餐点)中,14个是依托餐饮企业开设的老年餐桌,切实满足了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就餐需求。

  支持老年食堂长期运营。2023年安排老年食堂(助餐点)运营经费补助达56万元,积极引导公益慈善队伍和志愿者提供老年人助餐服务。同时,整合利用现有养老服务三级中心等养老设施开展服务,在满足老年助餐服务需求基础上,增加了日间休憩、文化娱乐、健康检查等为老服务项目,全方位多层次为老年食堂长期运营助力。

  搭建“智慧助餐”智能系统。2023年投入12万元搭建老年助餐“智能IC卡+人脸识别支付”等智慧化系统,各助餐点通过智能设备,只需人脸识别、便捷刷卡等终端,即可实现智能助餐消费、实时补贴发放,同时对全市老年助餐食堂(助餐点)进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实时监管助餐菜品安全、老人就餐信息、餐后垃圾处理等,实现助餐服务监管全程化、公开化、透明化,不断提高助餐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