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切实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4-01-18 10:0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居家养老服务专题培训会,以此更好地推动全市居家养老和家庭养老床位项目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从养老护理实际工作的角度出发,主要围绕国家相关标准解读、老年护理基础知识、老年人照护技能、安全防范、服务工单操作规范等几个方面设置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开展理论学习,也注重实践操作。

  宁国市居家养老服务以每月上门居家服务和每周探访帮扶关爱为主,上门居家服务以“七助”为核心,即:助洁、助餐、助残、助浴、助行、助医、助急,重点解决失能、低保、特困等特殊困难老人的基本居家养老问题。截至目前,该市居家养老服务已实现19个乡镇(街道)的全覆盖,逐步在全社会形成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