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8 09:0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6日下午,宁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倪志品、杜德林、金庆文、陈柏平、金宁、杨洪兆、屠春节、周小平、凤璟、魏先龙、江泽洪、史朝华、李秋菊、童剑锋。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名,实到20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主持。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票决通过了农村供水保障项目等10个项目为2024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应邀参加和列席第二阶段会议的有:省、宣城市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在职副县级负责同志,政府部门党政负责人,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和驻宁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
  会议第二阶段听取并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小平作的《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国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宁国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及优秀议案建议领衔提出人、办理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市委书记倪志品在闭幕会上作了题为《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讲话。倪志品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宁国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的拼搏之年。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脚踏实地、潜心干事,坚决扛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不负于韶华的时代答卷。
  倪志品强调,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必须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用足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
  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信心不能减、标杆不能降、工作不能松”的要求,紧盯“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斗目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
  必须要办好千家万户的大事小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期盼、尊重人民首创、汇聚人民力量,让城市不仅有发展的“速度”,更要有共享的“温度”;要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补齐教育、医疗、文化、交通等民生领域短板,真正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必须保持苦干实干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要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要坚持把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风向标,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树立“破”的勇气、提高“立”的效果,主动作为、勠力同心,不断开创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