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探索生态产品价值核算

发布时间:2023-12-28 10:4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在该市万家乡西泉村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试点工作。通过外业调查、内业数据核算、资料收集整理等相关步骤,完成了《宁国市万家乡西泉村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报告》,并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经初步核算,西泉村2022年生态产品总值(GEP)为16.5亿元,其中,森林生态系统价值量为15.63亿元,占94.77%,农田生态系统价值量为0.71亿元,占4.28%,湿地生态系统价值量为0.16亿元,占0.95%。
  生态产品总值(GEP)是指生态系统为人类福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的物质供给产品价值、调节服务价值及文化服务价值,一般以一年为核算时间单元。GEP核算的基本出发点是核算生态系统创造效益,包括“绿肺效应”“旅游”和“林下经济”所代表的生态系统为人类提供的调节服务产品、文化服务产品和生态物质产品的价值。
  据了解,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试点工作,旨在将核算成果运用于生态补偿、绿色信贷、绩效考核等方面,以实现生态资源向经济价值的转换,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宁国市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