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南山街道: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2 09:1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积极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推动就业工作促进民生实事落实见效,南山街道创业社区通过“三步走”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多举措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有效助力居民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扎实推进,广泛宣传。进一步明确“三公里”就业圈建设目标要求和责任,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在社区、小区人流密集的醒目位置张贴标识牌和海报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度。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云上平台等新媒体元素多样、时效性强、覆盖面广等优势特点,多方位、多层次宣传,不断提高“三公里”就业圈群众知晓率和社会满意度。

  精细管理,精准帮扶。为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难题,创业社区以“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为载体,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建立健全“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机制,对就业重点群体基本情况及就业状态等进行跟踪了解,并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措施,推送符合重点群体需求的就业岗位及就业政策服务信息。定期举办“三公里”就业圈进社区、进小区线下活动,如社区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等,宣传引导居民就业登记,带动人岗对接,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帮扶流程,引导辖区就业重点群体就近就业,不断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摸清需求,优化服务。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络等形式,及时摸清辖区企业的缺工需求,并帮助缺工企业利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招聘小程序发布岗位需求。同时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动态跟踪服务,指导适龄求职者在“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上输入个人信息和求职意愿,实时获得三公里内的岗位信息;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宣传力度,引导求职者转变就业观念,拓宽求职者就业渠道,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对接,让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切实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