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宣绩高铁宁国南站站房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10-23 15: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宣绩高铁项目开工以来,各项目部门按照工程计划有序组织施工,目前宁国南站站房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为全线顺利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记者在宁国南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十多台直臂车上工人正在进行玻璃幕墙施工,站房内外、周边道路,500余名工人分布在宁国南站里里外外抓紧施工。
  据了解,宁国南站主要工程范围包括:宁国南站站房、全线生产生活房屋及站区配套工程、全线信息系统相关工程。站房建筑面积为16528平方米,雨棚覆盖面积9865平方米,站场规模为3台8线,最高聚集人数800人。站房采用线侧下式布置,设置于线路左侧,设置出站旅客地道和进站天桥各一处。
  高铁建设一般分为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路基、桥梁、隧道和轨道工程等,站后工程主要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电力牵引供电“四电”工程和站房建设装修等工程。其中,“四电”工程是整条高铁的“中枢大脑”和动力之源,也是高铁建设中的关键环节,目前宣绩高铁“四电”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