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领域服务 > 教育服务专题 > 公告提示

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6 07:55 信息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宁国市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根据宣城市教体局《关于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教人〔2023〕38号),宁国市2023年教师资格注册本人申请、学校审查、县级审核时间为9月26日—11月30日,市级复核时间为12月1日—12月16日。“定期注册日期”以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信息系统中的设置为准。

二、注册对象

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是对教师入职后从教资格的定期核查。宁国市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对象包括:

1.尚未进行首次注册的或5年注册周期有效期届满的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含经县级以上政府批准招聘、与当地在编公办教师同等工资待遇的聘用教师);

2.尚未进行首次注册或5年注册周期有效期届满、依法举办的民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聘用在岗教师;

3.注册结论为“暂缓注册”、现已达到定期注册条件的人员。

注册对象须持有教师资格证书且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包括专任教师、教学与管理“双肩挑”人员以及承担实验教学、心理健康教育、少先队工作、教育信息化运维等专业人员。

列入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对象范围的人员,均须按时申请定期注册。

三、注册条件

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实行5年一周期,包括首次注册和定期注册。

(一)首次注册的条件为:

1.具有与任教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师德表现,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3.新任教师须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在岗教师须上一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

(二)定期注册的条件为:

1.取得与任教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良好的师德表现;

3.每年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

4.完成不少于国家和省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360个培训学时;

5.身心健康,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暂缓注册:

1.注册有效期内未完成国家和省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师培训学时的;

2.中止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一学期及以上,但经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进修、培训、学术交流、病休、产假等情形除外;

3.一个定期注册周期内任何一年年度考核不合格。

暂缓注册者达到定期注册条件后,可重新申请定期注册。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注册不合格:

1.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考核评价标准,影响恶劣;

2.一个定期注册周期内连续两年以上(含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

3.依法被撤销或丧失教师资格。

注册范围内的教师无故逾期不申请定期注册,按照注册不合格处理。

四、注册程序

宁国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首次注册、定期注册的程序如下:

1.本人网上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选择“网上办事”-“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在线办理”进行账号注册、网上报名。

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网上报名包括阅读网上申报协议、填写注册信息、选择注册机构、确认申报信息、阅读注意事项、提交注册申请、申报提醒等步骤。报名完成时,在“申报提醒”界面会明确提示“报名成功”,生成报名号。

申请人报名成功后,在“业务平台”页面,点击“中小学在职教师定期注册信息”功能中的“查询报名信息”按钮,将会出现本次报名记录。在“操作”选项下,可以查看、修改报名信息。

定期注册报名的详细操作流程,可以在“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咨询服务”-“操作手册”栏目下载《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人使用手册》查看。

2.学校审查2023.10.7—11.6)

申请人所在的任教学校负责对其提交的注册材料进行审查,按照教师管理权限,统一报送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主管部门进行审核。

申请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应当提交的材料如下:

(一)《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表》一式2份;

(二)《教师资格证书》;

(三)学校或主管部门聘用合同;

(四)所在学校出具的师德表现证明;

(五)5年的各年度考核证明;

(六)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教师培训证明;

初次聘用为教师申请首次注册的,应当提交(一)(二)(四)项材料,同时提交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证明。暂缓注册重新申请的,应当提交情形消失证明或者有关情况改正补充证明。

3.县级审核2023.11.7—11.30)

宁国市教体局对学校报送的申请人提交的注册材料进行审核,并做出“注册合格”、“暂缓注册”或“注册不合格”的注册结论。

4.市级复核2023.12.1—12.16)

宣城市教体局对全市教师注册数据进行汇集复核。

5.省级终审

省教育厅对全省教师注册数据进行终审并汇集备案。

6.注册完成

宁国市教体局将注册结论填写至申请人提交的《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表》,并加盖公章。同时,按照要求做好“注册贴”的申领、打印、粘贴及验印。

五、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经办人员及时加入微信群“2023年宁国市教师资格注册工作群”(经办人员信息填报见附件2)。


附件1:定期注册填报材料(1-8)

附件2:宁国市2023年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经办人员信息  

 


 

2023年9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