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领域服务 > 交通服务专题 > 公告提示

关于发布宁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风险预警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7-18 16:51 信息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维护宁国市区网约车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引导社会资金、人员等资源要素理性进入,促进行业健康平稳发展,根据交通运输部等六部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向社会发布宁国市区网约车行业风险预警通告。

一、网约车市场现状

截至20235月底,我市在册网约车公司4家,合规网约车307辆,取得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人员1000余人。受网约车及从业人员数量快速增长等因素影响,目前市区网约车日均总单量7800单左右,单车日平均接单量26单左右。综合市区人口数量、群众出行需求、公交发展水平以及现有出租汽车里程利用率等因素,市区网约车运力趋于饱和。

二、当前进入网约车市场的风险预警提示

(一)谨慎进入网约车市场。目前市区私家车保有量逐年增加,网约车市场运力趋于饱和,部分网约车平台订单不稳定导致车辆闲置或者车辆营转非,建议有意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认真调研市场、深入了解政策、谨慎投资进入网约车市场。

(二)深入了解经营风险。有意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从业人员应当详细了解网约车平台接入、派单及收益分配规则、车辆是否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要求,详细了解与平台所签订的合同条款和自行承担的风险,详细了解行业从业人员实际收入情况等,做出理性从业选择。

(三)合法合规经营。有意从事网约车运营的,驾驶员应当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应当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并在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资质的平台开展网约车运营服务。未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运营服务,或办理双证但通过未取得宣城市经营许可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开展运营服务的,均属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请市区网约车各相关企业、个人以及有意在市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和个人知晓以上风险预警内容,提高风险意识,谨慎做出理性选择。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2023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