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领域服务 > 教育服务专题 > 公告提示

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材征订和教辅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18 10:46 信息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各义务教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教材征订和教辅选用管理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双减”工作要求和我市实际,现就2023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教材征订和教辅选用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教材征订

(一)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2023年秋季学期使用《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原选用版本教材。其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小学科学一至五年级使用原出版社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六年级仍使用原选用版本教材。

(二)义务教育阶段教材仍由国家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各校要严格按照学生数统一征订,不漏订、不错订,更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收费。循环教材按规定征订。教师用书各校根据教育教学需求自主选购。

二、加强教辅材料选用管理

(一)严格按评议教辅目录征订。义务教育学校教辅征订仍按照《宣城市教体局关于2012年秋季中小学教辅材料选用评议结果的通知》(教基〔2012〕61号)中评议推荐的教辅材料目录进行征订(见附件1、附件2)。

(二)严格“一科一辅“的原则。各校要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教辅材料选用管理工作,不得突破“一科一辅”政策,或改变公布的评议推荐教辅材料目录另选教辅。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13号)中“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得以任何形式购买使用教辅材料。

(三)坚持“学生自愿、学校无偿代购”的原则。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进一步规范教辅材料代购工作,学校统一代购,做好服务,不得从中牟利。

三、其他要求

市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教材征订和教辅选用等工作的管理,设立监督电话,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及时处理纠正教材和教辅征订中的违规行为。监督电话:市教体局教育科:0563-4013269,计财科:0563-4013268

 

附件:

1.宣城市小学教辅材料选用评议结果

2.宣城市初中教辅材料选用评议结果

 

 

 

2023年8月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