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首届青年创业集市活动火热开摊

发布时间:2023-08-16 08:3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首届青年创业集市“相约太‘young’集市点亮创业梦想”主题活动热闹开市。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三天,旨在打造集展示、宣传、销售于一体的青年创业平台,集市项目涵盖美食饮品、文创好物、民俗工艺、创意产业,充分展现出宁国青年创业者们各具特色的新潮理念和青春梦想。
  本次创业集市倾力打造青年创业区、民俗文化区、企业展示区共3块版图,吸引大学生创业者、美食达人、手作艺人、网红画师等大批创业青年参与其中。气球派对、椰奶芋圆、扇解人意、聿安花艺等30家摊位在现场依次排开,摊主们或是吆喝叫卖推销产品,或是与顾客热情互动,或是专注创作展示匠心。
  “青年集市对我这样的大学生来说是个很接地气的创业交流平台,既充实暑假生活又掌握了新的技能,为我接下来的创业就业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信心。”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兰天与同学合作售卖章鱼小丸子,小吃备受游人喜爱,摊位前一度排起长队。返乡不久的网红画师李仪茹也表示夜市活动激发了年轻人的兴趣和家乡的活力,她亲手绘制的漫画周边深受在场青年学生的喜爱和追捧。
  从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饮料,到充满巧思的手工饰品,再到潮流出圈的漫改周边,琳琅满目、创意十足的展品营造出“集市+美食”、“集市+文创”、“集市+产业”的靓丽风景线,主打一个有声有色有趣的活动氛围,为慕名而来的市民们带来了好吃好看好玩的美好回忆。
  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工作人员为往来市民分发宣传单页,围绕人才政策、惠企政策、反诈骗知识等开展宣传介绍,既为青年创业保驾护航,也提醒市民玩乐之余不忘提高警惕。
  据了解,此次青年创业集市活动是宁国市扎实开展“创业有您•欢迎光‘宁’”创业型城市建设行动的创新举措,为有创业梦想和创新活力的青年们提供了展示风采和提升能力的优质平台,有效提升了全市青年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