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年鉴 > 2022

宁国年鉴(2022)

发布时间:2024-01-09 09:13 信息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编辑说明
  一、《宁国年鉴》是中共宁国市委员会、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国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地方年度综合性资料文献,1999年创刊,《宁国年鉴(2022)》(以下简称本卷年鉴)为第14卷。
  二、本卷年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存真求实,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2021年宁国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基本面貌与发展情况,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和建设宁国提供基本信息资料,为编修地方综合志书积累相关史料。
  三、本卷年鉴记述地城范围除“开放开发”类目中反映区域经济合作内容的“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分目外,均以宁国市现行行政区划为限;记述时段原则上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少数文字内容和图片因反映事物完整性的需要适当上溯或下延。
  四、本卷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由类目、分目、条目组成,部分分目增设次分目,条目标题为黑体字,并加【】。卷首设专题图片、特载、专记、大事记、市情概览,卷中设中国共产党宁国市委员会等28个类目,卷末设附录、索引。
  五、本卷年鉴为符合科学分类要求并体现年度特色,在保持框架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作了如下调整:原“开放型经济”类目名改为“开放开发”并新增“跑人长三角”分目;“商贸服务业”类目新增“消费品市场”“燃油销售”“汽车销售”分目;将“金融”类目中“金融监管”分目划出并人“综合经济管理与监督”类目;原“财政 税务”类目取消,其中“财政”“税务”两个分目并人“综合经济管理与监督”类目;“综合经济管理与监督”类目新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分目,该类目中原“应急管理”分目划出升格为类目;原“教育 体育”类目拆分为“教育”“体育”两个类目;“卫生健康”类目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目;新设“乡村振兴”类目;“社会生活”类目新增“收入与消费”分目。
  六、本卷年鉴为突出反映2021年宁国市年度重大事件与重大成就,在卷首专题图片中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奋进新时代》专题,在专记中设专文《宁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实》《宁国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为彰显宁国市地域文化特色,在卷首专题图片中设《多彩宁国 幸福乡村》。
  七、本卷年鉴文中未标明党派的“市委”,均为“中共宁国市委”,“党员”均为中共党员。为节约篇幅,“市委办公室”“市人行”“田市委”等在文中出现较多的机关、单位、群众团体的简称在卷首“目录”前设“常见组织机构简称、全称对照表”,行文用简称。本卷年鉴设“缩略语”,单独收录正文中使用频率较高的重要的缩略语,“新冠肺炎”均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建党百年”均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中货币未注明的,均为人民币。文中交叉记述的事物,从不同的角度记述,或此详彼略,或使用互见法处理。
  八、本卷年鉴所需信息资料由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及有关企业与驻宁国市单位撰写提供,经年鉴编辑部整理编辑、各供稿单位审核而成。图片主要由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等供稿单位和市摄影家协会、宁国论坛、胡博摄影工作室提供及向社会征集,图片后署摄影者姓名并在书前集中列出,部分图片署供图单位名称;数据以《2022宁国统计年鉴》公布的2021年统计数据为准,《2022宁国统计年鉴》中未公布的,采用各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审核后的数据。除非统计意义的面积计量单位照顾习惯使用“亩”外,其他均采用法定计量单位。为保持文献原貌,本卷年鉴特载所刊文献为原文收录,其中的数据及计量单位均不作变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