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打造“最美西津”城市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在宁国市西津河城区段,绿化工人们正忙着建设绿道、廊道,栽种树木、铺设草坪,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
  “最美西津”城市精品线路工程总面积为9.9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对已建沿河公园进行“十里画廊景观”打造,新建及改造提升城市绿道8.66公里,更换滨河长廊地被,以及对凤凰明珠段拆迁区域进行环境整治等,总投资1345.8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着力打造“四个西津”,即:充分利用西津河两侧现状道路、园路进行优化改造,逐步与4米宽健身绿道相结合,沿途设置加油站、休憩驿站等服务设施,打造“畅美西津”,丰富游览趣味体验;结合现状桥梁提升桥头空间景观,沿绿道设立多个景观节点,实施“秀水五桥、西津六景”的功能织补计划,形成集休闲、文化、运动于一体的滨水生态廊道,打造“悦动西津”,达到钟林毓秀的效果;以西津河城区段为核心,通过休闲生活、历史感知、活动策划,将艺术、历史、山水、生态、运动等元素提炼组合,连接滨河与城市,打造“乡愁西津”,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将亮化工程与西津美景相融合,形成具有标志性、立体性、连续性的景观效果,打造“幻彩西津”,提升文明城市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