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积极推进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08:2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围绕暖民心行动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实施就业促进行动,夯实基层公共服务,就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实施“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在全市16个社区全面推进,今年重点确保10个社区“充分就业社区”创建达标。增强社区基础建设,落实窗口、人员、制度要求,建立工作督导、周报、月调度制度。前期通过社区“三扫”(扫码、扫街、扫楼),摸清社区所辖的沿街商户、经营实体及失业人员的信息,掌握社区居民就业失业状况。结合招聘会、核酸检测及社区党群活动,加大对“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宣传推广,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应用普及度。截至目前,该市“三公里”就业圈小程序入驻个体工商户和企业1908家,求职信息登记4260人。
  解决群众“就业难”。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开发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短期见习和临时专项岗位等各类岗位1527个,落实进岗357人。开展创业培训655人次,其中,实现创业163人,带动就业近8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41万元,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6626万元,直接扶持216名创业者,带动688人实现就业;为5家小微企业发放贴息贷款1315万元,稳定就业112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780人,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3782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413人,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351人。
  保障企业用工。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攻坚年行动,落实“白名单”企业包保责任制,“人社服务专员”深入企业为企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常态化举办“2+N”招聘会同时,聚焦新投产企业和用工需求较大企业,开展定单式企业专场招聘会、“就业大篷车”乡镇巡回招聘会、夏季特色夜场招聘会、跨区域招工引才和劳务对接活动。截至目前,该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00场,服务企业3408家次,为企业解决用工4379人,新引进劳务工2830人,全市新增就业926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