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08:2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回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足迹》第1-5集。
  倪志品强调,要通过学习,不断领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知,从中汲取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宁国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市委理论学习的政治性、时效性和实用性,继续创新和改善学习的方式模式,在深度研学、理论讲学、实地访学、跟班践学、专题探学等方面做一些思考和探索。
  倪志品指出,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下,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扛起历史使命、强化历史担当,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改变做法、创新打法,切实做到见事早、行动快。
  倪志品要求,一要在识变应变求变上求快。要在准确识变上求快,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要在科学应变上求快,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在主动求变上求快,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二要在创新创造创优上求快。要时刻绷紧“今天的事再晚也是早,明天的事再早也是晚”这根弦,牢固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争先意识,增强“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始终保持一种“嗷嗷叫”的精神状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创出工作高效率、发展高质量。三要在做实做细做成上求快。当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确定之后,最好的工作方法就是以毫不动摇、不折不扣的态度立即施行,以最快速度将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成果。同时,要正确处理“快”与“好”的关系,做到既快落实又真落实、既早见效又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