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是照进我生活里的一束光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4 信息来源:港口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徐*润,1953年生人,我的一生经历了很多磨难和困苦,但是也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帮助,在我承受病痛折磨之际,也享受着民生工程给我带来的好处。

作为孤儿的我,小时候就到处流浪,直到被生产队发现之后才送到学校念书。一直到十七岁,怀揣了一颗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心,我光荣的入伍了。

退伍回家后,我的心脏出现了问题,必须住院治疗,但是因为家庭困难,一直拖着没有做手术。直到2018年,在心脏病的基础上出现了血栓,我才迫不得已做了手术。到今年,我已经做了三次手术,共花费了二十多万元,这笔费用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已经是不能承受之重。好在有民生工程相助,农村合作医疗可以报销近70%的医药费,这不仅解决我的燃眉之急,还让我对生活重燃希望。

2020年,社区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到我的情况,我家儿子儿媳离婚了,老两口还要负担小孙子的生活起居。社区工作人员向我宣传了困难退伍军人救助的政策,并帮我申请了救助,为我争取了5000元的救助金。我感到无比的激动,衷心的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

从生病以来,我就享受着民生工程为我带来的福利,现在,社区民生工程又为我带来了救助,我无法用简短的言语表示我的感谢,我只能说,民生工程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的朋友,是照进我生活里的一束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