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9 08:2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8日下午,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金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副市长叶磊、梅骏国、李华、许丽萍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片;金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有关单位作了大会发言。
  杜德林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杜德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抓好安全生产极其重要、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宣城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落实。持续开展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和防溺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全面抓好森林火灾防范,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杜德林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安全宣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