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市医保局“五个一”开展医疗保障类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1-12-24 14:59 信息来源: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宣传医疗保障民生工程政策及工作成效,进一步扩大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市医保局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发挥基层党委政府、医药机构、办理窗口及新媒体四大阵地作用,通过覆盖式、浸入式宣传,不断提高医保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一是编印一批宣传资料。认真梳理医保民生工程政策,按最新的政策待遇、业务流程等分层分类制作宣传内容、印制宣传海报折页、编辑音视频、设计宣传栏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宁国发布网等网络媒体阵地,及时发布民生工程工作动态,用待遇享受实际数据展示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增强医保民生工程的公信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是设置一批宣传服务台。结合2022年城乡医保缴费期,各定点医疗机构、各定点药店(诊所)、乡镇医保办等基层机构设立宣传服务台,开展医保政策、业务咨询服务活动,发放民生工程宣传资料。

三是开展一次互动活动。开展主题为“推动全民参保、政策惠及民生”的医保民生工程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监督员、医药机构代表、社区工作者等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围绕政策宣传、医保费用审核流程、医药服务管理、医保基金监管等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密切民生工程与群众的联系,增强群众对医保民生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 

四是组织一次走访调研。结合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践活动,医保部门组织全体干部分别到医药机构、企业、社区及村组群众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督查医药机构及乡镇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情况;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慢性病办理、医疗救助办理等政策落实情况,面对面宣传,让老百姓更加了解与自己切身利益有关的民生政策。

五是进行一次集中宣传。确定123日为民生工程户外集中宣传日,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接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积极向广大群众进行政策宣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有效提升了医保民生工程知晓度,展示了民生工作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